之前在背包客棧上面看到一次招團騎車資訊,看相片腳就癢得不得了,不過那時人在阿拉斯加,癢也沒有用。後來車車可拉博又看到出團資訊...可是...下雨取消,腳癢的問題不跑一趟是不容易好的。

隧道口面龜山島的黃昏

終於閒閒沒事,氣象報告說星期天天氣會轉好,星期六把我那已經生灰塵的Birdy打打氣清理一下,上網看一下路線圖,準備出發。上次已經騎過一次106縣道到雙溪,福隆不過是雙溪再過去一點點,這樣從景美出發,經過木柵動物園-深坑-菁桐-平溪-十分(轉二丙)-雙溪-福隆,就這樣騎了50多公里,到了福隆已經下午四點多,是一天最舒服的時段。

福隆看起來真是熱鬧,到處都是出租單車的地方,問了一家單車出租店老闆,舊草嶺隧道怎麼走,老闆說:快!5點就關了。

福隆到舊草嶺隧道這段路騎起來很舒服,綠油油旁邊就是山-鐵路-溪,唯一不舒服的是到了這種地方還有人要開車進來,怎麼不租單車,還要吸點汽車廢氣。隧道面福隆端這頭比較有質感,隧道非常長,好像2公里多,到了另一頭剛好看龜山島的黃昏,拍個照阿伯就騎單車來趕人了,要隧道關門了。

福隆車站準備買票時,看見排得長長的人龍,想說這種人氣便當一定很好吃,帶一個福隆便當車上吃,排了可能20分鐘以上,排到火車差點要錯過,匆匆忙忙的趕上火車,便當...真鹹!

五點四十七分的區間車,跑了2個鐘頭才到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新店線。剛好可以試試『宇宙最輕的攜車袋』,實測證明,真是好用。


隧道口面福隆端

隧道口面龜山島端

東北角全球資訊網 - 「東北角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
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act=detail&ID=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m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