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河是此趟旅行非常期待的一個行程,吃完早餐還多包一份三明治跟蘋果當中餐,步行一段路再經過一座橋,有車接我們過去,不然要多走5公里的路。
過了橋看遠遠看到一輛老舊的美國車,跟一隻大狗來迎接我們,這車沙發非常軟,走這段路挺顛的,車窗外的風景有些地方還不錯,大狗一直回頭用害羞的眼神望著我,顛倒目的地,大狗就跑了,本以為它也要去走冰河。







這趟的嚮導高高帥帥的,他說他在這5年了,第一次帶到的台灣來遊客,除了我們6個人,還有一對德國夫妻一起走,調整好每個人釘鞋的長度,交了60美金後就出發了,60x8=480美金,這工作收入好像還不錯。


先經過一區看起來應該已經廢棄的屋群,有一棟14層樓高,全世界最高的木造建築,我覺得它是斜蓋在山坡上,號稱14層樓好像有點灌水,不過這一區還挺有味道的。




走著走著河床上呈現河川被盜採砂石後的一堆一堆景象,問了才知道沙子地下就是冰河了,只是上面覆蓋一層沙子。

看!左手邊就是冰河了,這時候我們的團長珍藏了7年,第一次帶出來穿的『踢不爛』登山鞋卻開口笑了,接著鞋底就掉了,沒多久兩隻鞋底都跟鞋子說再見,團長穿著沒有鞋底的登山鞋,手上拿著兩個鞋底,去問走在最前面的嚮導要怎麼辦?嚮導發出一陣驚呼!No Way....然後就在背包裡翻呀翻的,找出一捲膠帶,神奇的把鞋底捆起來了,真是了不起!難道...它就是馬蓋仙嗎!




到了冰河上,原本調好的冰鞋長度都跑掉了,嚮導還是幫每個人又調一次,穿上釘鞋,先示範要怎麼走,要像很生氣的跺腳,每一步都踏得很用力,讓釘子插在冰上,先要走一個大陡坡上冰河,走不上去的人嚮導會幫忙,我平常國家地理頻道看多了,教一次就自己走上去了。





水面上的薄冰可以像透鏡一樣,拔一片起來看,吃起來脆脆的。


冰河的泉水,喝起來非常甘美。


吃午餐了,肚子餓真好吃。


看冰河的源頭。一直綿延到山上。


拍張到此一遊照


這個洞,底下是流動的水,發出很大的流水聲,若不小心掉下去的話,是救不起來的。一萬年後也許冰河融化,會變成那時科學家研究的標本。


不知道這是什麼動物的大便,熱量很高,冰都融了,我們有試著仿效一下,熱量沒那麼高,冰沒融化。可能液體的威力不如固體。


跟帥帥的嚮導拍張合照


比較傻的藍星人還是不會上下坡,需要嚮導幫助,不過比較聰明的人跌倒了,不是上下坡跌的,是平坦的路段左腳勾到右腳就跌到了,地面雖然看起來跟剉冰一樣可愛,實際上比較像是一堆碎玻璃,手撐一下地面就好幾個小洞,拍照把手套脫掉所以沒有保護到!



走著走著,一天就這樣晃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m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