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就聽說有個叫做『神秘湖』的地方,原始又漂亮,
跟同學開著兩輛吉普車在武老坑問路找『神秘湖』,當然...是找不到,
吉普車還差點被暴漲的溪水衝走。
終於網路的時代來臨了,
開車問路,問100個-騎機車的阿伯-路邊賣菜的阿媽-賣檳榔的小姐...
也比不上google『神秘湖』三個字的效率。

(南澳的絲瓜棚及北迴鐵路的火車)

一早到南澳先去建華冰店吃冰,坦白說一早吃冰肚子還挺不舒服的,
最大的目的是可以問路,老闆娘很快的用店裡的電話連絡到『拓達民宿』,
冰店報路後也很輕易的找到拓達民宿,原本的行程規劃是早上先去澳花瀑布,
民宿老闆娘建議先去距離最近的金岳瀑布,中間還經過鹿皮溪橋,
到了金岳瀑布,水質真是乾淨,我最愛的烏來加九寮溪真是跟這差一大截,
玩水烤肉的幾乎都是原住民,真是太好了,我最討厭外來遊客人擠人的地方,
泡了一下腳後,繼續往澳花瀑布去煮我們的午餐。

澳花在漢本再過去一點,順著路旁的標示牌不難找,
只是...看到這溪河橫過路面...傻眼,車先停路邊,走路下去測測深度,
靠近石頭推起來的地方有比較淺一點,想說車停在這裡走路過去好了,
胖胖的原住民媽媽告訴我們:走路很遠的啦!
呃...來回的又走了幾趟探水深,旁邊的小朋友大朋友玩水真開心,真棒的天然游泳池,
看CRV都開過去了,好吧!RAV4應該也沒問題吧!





低速檔輕踩油門,很輕鬆的過去了,到了停車點,還要再涉溪一次,才能到澳花瀑布,
在這乾淨的溪水煮完午餐,走不到10分鐘的腳程就到澳花瀑布,
有人會攀石壁上去,再跳水下深潭,潭水很冰,空氣涼涼的,大石頭溫溫的,
大平面的30度傾斜角度,躺起來真舒服,我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睡醒回南澳,本想去漢本車站,看看那有深度的海灘,
我好像睡的有點久,還是先去找南澳的神秘海灘,
上午就轉了好幾圈沒找到,網路上寫順著電線桿走,也沒看到『神秘海灘』的路標,
在南澳農場遇到一位帶救國團活動的帥哥,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怎麼走,
終於找到跟資料照片是一樣神秘海灘,放下我的悍馬登山車,下去騎車囉!
這種石頭海灘還真難騎,本以為騎車去找海蝕洞會輕鬆些,
前一段還算好騎,後來輪子整個陷下去,後輪空轉,只好用牽的,
走到天黑,海邊沒釣客了,打雷了,還是沒看到,只好不甘心的回頭了,
真是很難走,鞋子都會陷下去,跟登日本富士山的火山礫一樣難走,
後來連 TEVA 運動涼鞋都開口笑了...>_< 這還不是最糟糕的...終於開始下雨了,
昏暗的天色...毛毛的細雨...配上海邊白色的漂流木,場景還蠻淒美的,
我的車...到底停在哪裡...怎麼走那麼遠!



晚上回到拓達民宿,我喜歡這有人情味的地方,住宿一個人350元,早餐+50元,
老闆的小女兒很喜歡跟客人玩,拿出她的手轉音樂盒,一直要我幫她錄影,
累了一天,晚上真好睡。


第二天上午五點,天一亮就起床,帶著悍馬去晨騎,
涼涼的溫度,乾淨的空氣,騎車真是享受,
金岳社區昨天大致都繞過了,上午的目標是-武塔-金洋,
一路上看著社區巴士的站牌,騎到了金洋,單車停到溪邊,下『南澳南溪』去玩水,
清晨的溪邊如果可以煮個稀飯,再配個煎蛋肉鬆.....想想會吞口水....
遠遠的看到對岸有個鮮豔的黃色閃了一下,好奇的涉溪過去看看,
到了對岸,爬上石堆的高處,遙遠處有一小群越野車和營帳。





氣溫漸漸升高了,本來早上還想去探『神秘湖』,再騎上去應該蠻累的,
在社區巴士站拍張到此一遊照,輕鬆的下滑下山。


單車逆時針方向的繞了-南澳農場-朝陽步道登山口-朝陽社區,
在朝陽漁港旁喝個冰奶茶休息一下,朝陽漁港的水質真是乾淨,
碼頭邊有著一群群的小魚,一群大約有幾百隻,碼頭上有幾位釣客在釣魚,
我問釣客:這裡可以釣到多大的魚。那釣客好像心情不好的回答我:釣魚享受的是過程。
我看他浮標一丟下去,小魚群就湧上把他的餌吃光,
我說:這裡的魚好像很多,浮標旁邊都是魚。
他又冷冷的回答:要等他們長大才有用。



騎回旅館已經10點多了,這樣繞一圈,居然也騎了30幾公里,
吃完早餐沖個涼,跟『拓達民宿』一家人合照後繼續往『神秘湖』出發
走的時候,門口的小黃已經不會對我們亂叫了。



單車收折上車,我的RAV4後車箱可以塞下2部登山車+1輛VD7。


往神秘湖會先經過金洋村,這路線早上都騎過,開車才覺得早上還騎真遠,
過了金洋,往神秘湖的路標指著一條超陡的水泥地山路,
不但陡,地面起伏也很大,我的RAV4底盤打到地面,
又陡又窄的山路,若是要會車是件很可怕的惡夢,爬著爬著...心理開始猶豫了,
但也沒有後悔的機會,根本不可能迴轉,終於遇到一個稍大的空間可以迴車,
只好有點不捨的回頭了,要是真想來,還是花3000元搭當地人的貨車上來好了,
不要跟自己的新車開玩笑。
在一個較空曠處,拍張照片證明自己來過,看對面山頭的雲,
剛才若是繼續向上開,可能會開進雲裡。


回程經過東澳冷泉,人山人海還有小販,標準觀光客會來的地方,不過水質很乾淨。



經過南方澳是一定要買點海產會去的,保冰袋裝得滿滿的海鮮,
接下來一星期,晚餐都吃海鮮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m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