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布的輪跡終於踏到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了,
台北的春節又濕又冷,墾丁的天氣可真是舒服。

小布懶洋洋的在南台灣的海邊睡午覺

恆春這小鎮沒找到什麼特別有趣的東西,
可能是大年初三,厲害的店也不會開門,
舊市場轉了好幾圈,沒看到什麼超人氣店面,
隨便買個蘿菠糕當早餐。

鎮公所前拍到此一遊照。



東門,建於清光緒元年,旁邊的圍牆又被重新修建,
不過重建的質感實在太可怕了,像是國小的圍牆,一點都不像古牆,
本想騎小布上去繞一圈,怕挨罵,還是把它鎖在路燈上好了。


要離開恆春接省道的路上,終於看到人山人海的店面,
小杜包子店,等到傍晚再騎回來的時候有去買,
抽號碼牌,等了三籠出爐,浪費了我近兩個鐘頭的時間,
中間等的餓的受不了,先吃一個隔壁不用排隊的戎將軍包子,
一個包子40元,買了10個回去,被嫌的要死,實在太貴了,
還是礁溪的包子好吃,而且價位合理。


今天從恆春出發,繞半島一圈,
整個範圍都是在核電廠的警戒區域。


一路上都是像這樣的自行車道,算是好騎,
天上有薄雲,也不會太熱,旁邊就是海岸線。








『白沙』是我此行最喜歡的地方,
非常乾淨的沙灘,人也不多,
路邊有小發財車賣一顆100元的紅西瓜,
看大家都在拍西瓜聽聲音,我也跟著去拍,
聲音是有不一樣,但怎樣好吃可是不知道,
後來有個阿媽經過拍了幾個西瓜後,
跟我說這顆好吃,看我懷疑的樣子,
又跟我說她以前賣過水果,稍懂一點,
然後就慢慢走進村子去了,
扛了這顆西瓜回去果然又甜又好吃,
彌補了包子的遺憾。



貓鼻頭的風景真是不錯,很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m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