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丸固車行的黃老闆才將我的Birdy改裝完畢,
XTR後變一路不順的跳齒騎回家,
星期六一早就要搭七點多的自強號到花蓮,

本來想在火車上補眠一下,
牽新車實在太興奮了根本睡不著,
好像10點多就到新城站,本想補給一點食物再騎,
從車站一路出去也沒什麼商店,背包裡還有一顆饅頭兩壺水,
就這樣出發啦!

太魯閣到天祥這段路騎起來真是超舒服的,
緩緩的上坡,騎起來不累,但回程的下坡超爽快的,
單程好像是18公里,
我記得以前來都會塞車,今天是星期六,居然沒什麼車,
一路爬坡快4個小時,騎到天祥下午2點多,
已經餓到想把輪胎拔下來啃,
以前記得綠水露營區有賣簡餐,
可能太難吃了,現在只賣飲料,
天祥的小吃攤還是跟以前一樣難吃,
但在極度的飢餓狀態下(還有原住民美眉親切的笑容跟招呼)
熱騰騰的排骨飯吃到嘴裡還是感動的想掉眼淚,
要是那些小攤只賣到2點就休息,那就真的會掉眼淚。

吃完就要趕快下滑下山,山裡的太陽下山特別快,
以前已經吃過虧了,中間有幾個隧道裡面蠻全沒有燈,
在全黑的隧道裡,只有車尾一個小LED尾燈保護我的安全。

到了新城站,下午5點多,
在車站售票口買到花蓮的車票,
火車站售票先生看了一眼我身旁的Birdy,
問我:你...單車也要上火車嗎?
然後我就當場在他面前表演折起來,
他就沒說什麼,人少我也懶得裝車袋,
就這樣上莒光號,車子放在腳邊的走道上。

(在月台上拍到此一遊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m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