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覺得安克拉治是一個蠻無聊的城市,早上出門前Hostel老闆推薦的景點跟後來2個星期經過的3個國家公園比起來實在是不精采,唯一讓我留戀的大概只有3.3美金的哈根冰淇淋跟價錢合理的OAKLEY太陽眼鏡,在安克拉治停留了一天。上午去了一個老闆推薦的高地瞭望整個地區,風景還算不錯,那應該是一個騎登山單車的好地方。還有個動物園,不過老闆說我們接下來會看的野生動物會很多,可以不去。下午往南走去海灣晃了一下,第二天一早就向北走往Denali 國家公園。


住宿的Arctic Adventure Hostel,跟老闆坳來的早餐,結冰的半隻鮭魚。


高地上的登山單車


下午往南走去晃了一下的海灣

第二天09/22 本來預定的行程是去Talkeetna 搭小飛機飛越Denali 國家公園一圈,而且小飛機會在山頂的雪地降落,下來健行一下,可是今天是陰雨的天氣,雲層太低,安全因素只能在山頂繞一繞,一個不完整的行程180美金實在花不下去,接下來順時針走阿拉斯加一圈的行程,等到9/29 再經過附近時,看當時的天氣看有沒有機會飛。

Talkeetna 機場的Air Taxi


一路上大致都是像這樣變黃的寒帶林



離開安克拉治時油箱還有一半的汽油,這樣的情況在這種開幾個鐘頭都沒有人煙的地方就吃到虧了,眼看油箱快到底了,眼睛看得到的盡頭還都只是山峰跟樹林,
開始關掉暖氣,並減速到最省油的時速70-80狀態,在這個寬闊美麗適合狂飆的公路上慢慢開,終於在油表紅燈亮起,我們已經在想說若沒油拋錨時要棄車搭便車去裝油回來的想法沒多久後,加油站出現了,趕快給車車喝飽再上路。





Denali 國家公園到9月已經關閉了,遊園巴士已經停駛,只依天候狀況開放前端道路讓遊客開車進去,若天候不佳深入的距離就會比較短,濃濃的寒意該睡覺的動物大概都準備去冬眠了,開車進去晃了一圈還不錯,看到一隻大角鹿一隻熊及一隻鷹,晚上到了賞極光的聖地Fairbank。




這個黑點就是在河邊晃來晃去的熊


專業人士是出動大砲拍照,70-200的小小白真是不夠看





停車拍照順便尿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m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