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晚上到了Fairbank,在旅館用Nokia N82的GPS定位旅館的位置,方便出門找路回家,定位下去發現旅館名稱自動出現,原來位置早就在Nokia Map資料庫裡,只是還不太會操作N82的功能,這旅館是在阿拉斯加的日子裡,唯一有櫃台有服務人員,狀態最像參加旅行團會住的旅館,晚餐吃了一餐味道很不錯的泰國菜。


9/23上午去聖誕老公公之家寄明信片,還沒找到聖誕老公公的家時,路邊的路燈已經變成紅白條紋的棒棒糖狀,很興奮的到了聖誕老公公的家覺得他老人家經濟狀況應該不是太好,房屋的外觀看起來比預期的要...平凡,寫了幾張明信片寄回去,地址就寫中文的上面加個TAIWAN。跟裡面的巨大麋鹿拍個照,往Chena溫泉出發。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多了,到了Chena溫泉差不多中午的時間,花了2塊美金買一碗泡麵吃,這裡的哈根冰淇淋賣4塊美金,一直想說泡溫泉吃冰淇淋一定很爽。外面有一間外觀畫得很假的是什麼東西,果然就是冰博物館,開放的時間到了,解說員在門口咕嚕咕嚕講了很久的英文,才開鎖進去,先套上很厚的外套再進去,裡面就是很多巨大又細緻的冰雕,有點暗,iso調到1600拍得還算清楚,裡面有個吧台可以點酒喝,有點酒的遊客時間到了不會被叫出來。







看完冰博物館接著泡溫泉暖回來,室外最大的那池溫泉大概有籃球場那麼大,泡過日本跟台灣那麼多溫泉了,比較起來雖沒有特別之處,但這麼大的池游抬頭蛙式幾趟也算過癮,我的SANYO CA65潛水相機在這時候又發揮很好的功用,可惜沒啥美女就只能玩玩自拍。




晚上去找了一間靠河邊有景觀的餐廳,點了一個30幾美金的餐,以前覺得去日本吃東西很貴,第一次到美國發現美國餐廳更貴。


9/24早上去附近的一塊空地健行,昨晚就是在這忍著低溫等極光,有發現像銀河一樣不明顯的片狀東西在天空緩慢的變化,DV錄到的只有我們講話的聲音跟一片黑的影像,若是有帶腳架,相機給他曝光個幾分鐘也許也會出面極光明信片的影像,到了1點多冷到受不了去旅館櫃台問我們看到的是極光嗎?櫃台回答應該就是,大部分的時間極光是不明顯的,像書上一樣漂亮的極光很久才會出現一次,我們聽了後就甘心的去睡覺了。





這塊地方走起來非常舒服,大片的鳥吵雜的盤旋後就降落覓食,可惜我沒看到狐狸,昨天晚上一定非常冷,木頭表面結滿一層冰晶,接下來上午要去搭飛往北極圈的小飛機,只在這走了半小時就趕緊離開,開車去找機場。
到了機場很高興的準備飛到北極了,喔!應該更正一下是飛到北極圈而已,機場人員又用聽不懂的英文雞哩咕嚕的解釋很久,啥!我們降落的地方跟這裡看起來是差不多的,沒有下雪...但...我們會得到一張飛過北極圈的證書。只為了一張到此一遊的證書要花250美金...真是花不下去。他要我們趕快決定,飛或不飛...不過他臉很臭的告訴我們,他已經為我們把油箱加滿了,
我們很快的決定快溜...往 Wrangell-St Elias 國家公園前進。


在地圖上解說飛機的航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m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